暨大學生證相片上傳系統

國立暨南國際學生證數位相片上傳說明

    同學可用校務系統帳號及密碼登入 [校務系統學生專用簡易版] ,網址: https://ccweb.ncnu.edu.tw/student,再點選畫面左邊選單 [學生證相片上傳] 先檢視在校務系統內原有之個人相片,如果沒有相片資料,或相片老舊或不清晰,可上傳個人最新相片,業務負責單位審核通過後即轉入校務系統資料庫,供製作學生證之用。

    同學可上傳最近1年內所攝彩色,脫帽、未戴有色眼鏡個人數位相片檔至本校學生證相片上傳系統,規格比照國民身分證相片規格( http://www.ris.gov.tw/version96/idform_000.html)。電子檔規格如下:

一、以頭部及肩膀頂端近拍,使臉部佔據整張照片面積的70~80%

二、寬度及高度比例: 0.78為原則,必須介於 0.7 0.85 之間。

三、橫向像素,以 300 點為原則,必須介於 200 400 之間。

四、格式: jpg , 檔案大小必須小於 100K bytes

附件:相片大小尺寸比例

一、     為避免影響相片效果及新證美觀,建議同學宜穿著深色系衣服照相,避免穿著淺色系衣服。

二、     未限制不得頭髮或染髮。若因疾病而化學治療者,或因個人體質而頭髮稀少者,並無限制不得戴假髮。

三、     留長髮者,其海以不得遮蓋眉毛及臉部五官為原則;鬢角亦為頭髮之一部分,如過長已明顯遮蓋耳朵,則宜適度修剪,惟亦不得故意遮蓋耳朵;另並無限制不得鬍鬚。

四、未限制不得戴耳環、鼻環等,惟不得刻意遮蓋眼、鼻、口、臉、兩耳等臉部五官或輪廓。

五、「無特殊表情且嘴巴合閉」,係指表情自然不誇張,並未限制不得微笑。

系統開發:計網中心系統組簡文章 wcchien@ncn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