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次: 
 / 3636
活動編號 1419
學年 104
活動類型 生活體驗類
活動狀態 C, 開放報名
主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活動名稱 插秧!行!穀笠合作社插秧體驗活動
活動開始時間 2016/7/23 07:30:00
活動結束時間 2016/7/23 10:30:00
報名方式 其它方式(參閱活動說明)
報名開始時間 2016/7/19 14:26:24
報名結束時間 2016/7/21 17:00:00
時數 3
主講人
活動地點 南投縣埔里鎮內埔路21-2號
申請為教師知能活動
教師知能活動審核結果
活動網址 https://goo.gl/jy9j1G
活動連絡人 郭怡君、張森葳
活動連絡電話 049-291-1732
活動說明

 【插秧!行!穀笠合作社插秧體驗活動】

一期一會種水稻的時間又到了,稻子收割完後又到了要重新播稻的插秧期。今年金海伯播種的春稻歷經了年初過長的寒、遲來的雨、嚴重的螺害和颱風後天氣不穩的搶收。下周,終於又要種下新的秧苗。每年,我們特意保留一分田的手工插秧,希望讓大家有機會體驗早期耕作未機械化時,農夫如何用身體耕作,感受早期農村形態中的生活智慧。

手工插秧,讓人有接觸土地,體會粒粒皆辛苦,若有長輩從旁示範的話,甚至能欣賞到古法插秧時,農人手工插秧時的身體工學的力與美。無論幾歲,手作秧的田,都能建造與扣起人與土地連結的記憶經驗,像是小朋友踩在泥濘的稻田裡,會說:「泥土在”放屁”!(其實是小腳丫擠出了泥土空氣的啵啵聲)」或是年輕學子第一次踩在泥土裡學走路的趣味,還有在農村長大的長輩總會想起,年輕時插秧時彼此在日照之夏,相互競賽比誰插秧快地趣味畫面。
_____________________
活動時間:2016年7月23日(星期六) 上午7:30
活動地點:南投縣埔里鎮內埔路21-2號
集合時間:7:10-7:25
集合地點:若不知道田區位置的人,可以在內埔橋的守望相助隊集合(位在內埔橋邊)
活動內容:認識秧苗、手工插秧教學、插秧體驗、吃點心
費用:
非穀東-大人300元、小孩200元(十歲以下) ,現場贈送一包金海伯新米(600g)
穀東-大人150元、小孩100元(十歲以下)

活動報名網址
https://goo.gl/jy9j1G
繳費方式 : 
1.匯款至007 第一銀行埔里分行
帳號:442-68073-411戶名:王梓頎
2.或現場繳交報名費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7/21截止

活動聯絡 : 049-291-1732 怡君、森葳
主辦單位:穀笠合作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提醒:
建議穿著輕便不怕髒的「短褲」、「薄外套(或袖套)」、「帽子或斗笠」,做好防曬準備,並攜帶水瓶、及自備環保碗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注意事項 : 
1.活動費用含體驗項目解說、器材費、點心、保險費、場地清潔。
2.確認成團後三天內會寄出通知,再行匯款。費用繳付完畢後,方確定保留名額,並將寄發報名確認信件。
3.填寫報名表三日內未接獲通知電子郵件確認,請打0911-797736 或使用"穀笠合作社"(FB粉絲團) 私訊我們。
4.報名後因故需要取消,於活動前一日非天候因素取消,恕不退費。活動前五日通知取消,可退7成費用(須負擔30元手續費)。
5.穀東與親友同行,親友共享穀東價(厝邊揪隔壁,大家一起來)。

 

公務員終身學習
允許教職員工參加
允許學生參加
允許校友參加
允許校外參加
名額限制 50
供餐
費用 0
活動成果
頁次: 
 / 3636
系統開發:計網中心系統組 wcchien@ncn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