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次: 
 / 3636
活動編號 1417
學年 104
活動類型 生活體驗類
活動狀態 C, 開放報名
主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活動名稱 鄉村慢行
活動開始時間 2016/7/1 10:00:00
活動結束時間 2016/10/31 10:00:00
報名方式 其它方式(參閱活動說明)
報名開始時間 2016/6/27 17:29:01
報名結束時間 2016/10/31 17:00:00
時數 20
主講人
活動地點 籃城好生活
申請為教師知能活動
教師知能活動審核結果
活動網址 https://goo.gl/81XvKD
活動連絡人
活動連絡電話
活動說明

 

鄉村生活的悠閒愜意,並不僅止於退休印象的加持而能如此,這其中還包含了人應和著自然秩序的微妙調和。

之一

在多數人的印象中,一定都聽過「退休後最適合回歸田園生活」、「田園生活有蟲鳴鳥叫、悠閒愜意」的說法。年輕的我們,距離退休後般的田園生活仍遙遠,但有時經過鄉間小路,見到農田綠地,或許每個人都有過難掩心中見到大自然由衷的欣喜或嚮往之情。

之二

生活,日日與一生之所屬。經歷了青春、大學生、社會新鮮人、職場生活….巴拉巴拉,仍舊偶而好奇地探問何謂生活。因著地方空間的差異,各地的生活都有著它因地制宜的特色。暨大位在像城又是鄉又近山的埔里,滿足了對便利機能的需求,也填補缺乏鄉村經驗脈絡的空缺。

之三

鄉村的樣子,農村的生活,農民的性格和早期的生活技藝,隱身於耕作的田裡和埔里近郊的巷弄裡。籃城,早期農耕生活的村庄,蜿蜒的小巷弄、人情一百的雜貨店、濃濃在地味的共食廚房、暨大學長姊生活的租屋處「籃城好生活」、實踐共享經濟之我的書房也是你的書房的「籃城書房」。在地本來的與新生的,在籃城武館百年紀念的今年,更顯得一處農村衰微與創生的生命力。

今年的夏季和秋季,有一系列從「農村好生活」出發的活動,希望藉由農村生活的不同面向,讓向來缺乏鄉村經驗的我們,在暨大求學的過程中能有機會慢慢親近農村。無論是走在巷弄中欣賞農民的瀟灑漂撇(台語)、感受農村長輩們溫暖質樸的性情,或走入農家探訪農民的身手不凡,或與生活在農村裡的學長姐們一起吃米做的早餐,或透過輕鬆的耕讀讀書會一邊學習田園事務一邊閱讀以廓清我們對農村的認識,或是參與想透過表演藝術傳遞在地故事的草根劇團,我們邀請你依循你自身的興趣、經驗,或是鑲嵌著的對鄉村的好奇參與鄉村慢行系列活動。

活動期間:2016年7月-10月底
報名網址:https://goo.gl/81XvKD

如果你對此活動有興趣,請點選報名網址,留下你的聯絡方式,日後我們將主動通知你詳細的活動訊息。
聯絡方式:puligoodrice@gmail.com / 0911-797736
辦理單位:籃城好生活、暨大通識教育中心

活動簡介
無標題圖片

 

公務員終身學習
允許教職員工參加
允許學生參加
允許校友參加
允許校外參加
名額限制 100
供餐
費用 0
活動成果
頁次: 
 / 3636
系統開發:計網中心系統組 wcchien@ncnu.edu.tw